【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 小明平日上課無法專心聽課太久,爸爸帶他去看兒科醫師。醫生檢查後告知爸爸一切正常,並說小明不能專心的現象 會隨其成長而改善。下列哪一項生理改變最能支持醫生的觀點?
(A)杏仁核(mygdala)會隨年長而功能增強
(B)血清素(seerotonin)濃度會隨年長而增加
(C)大腦的海馬迴(hippoocampus)會隨年長而變大
(D)大腦網狀結構(reticuular formatioon)會隨年長而髓鞘化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楊竣宇 高二上 (2015/08/23)

(A)    杏仁核又稱扁桃體,因形狀類似杏仁而得名,掌管焦躁驚恐等情緒記憶與意義,能讓動物產生恐懼感與學習躲避,有「情緒中樞」與「恐懼中樞」之稱。

(B)    血清素的物質有助於鎮定情緒、解除焦慮。

(C)    海馬迴是負責學習與記憶,長期的壓力會導致海馬迴細胞內鈣離子濃度增加,過多的鈣離子會導致神經細胞受傷甚至死亡,引起海馬迴的細胞傷亡及整個海馬迴組織的容量下降,進而導致老年人空間感及記憶力變差,這也是老年人容易的痴呆原因之一。

(D)髓鞘化是指在連結腦細胞和腦細胞之間的神經元外側慢慢形成一層保護膜,以鞏固大腦網絡間的連結。

16.() 小明平日上課無法專心聽課太久,爸爸帶他去看兒科醫師。醫生檢查後告知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