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何者是功績主義(meritocracy)對學校教育的假設?
(A)成人地位的決定依據繼承因素
(B)社會越來越不相信學校教育的公平性
(C)個人在學校的成就是依據普遍的標準予以評判
(D)文憑與證照的授予非依據個人在校成就的高低而決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4/12/14)
功績社會是指以個人能力或成就為基礎,使精英分子獲得領導地位的一種社會制度。就其本質和意義而言,「功績」一詞通常是指卓越、功勳,值得獎勵、讚揚以及感謝的事物,或是對於卓越行為、貢獻、功勞所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eanie Wang 國三下 (2017/02/22)

功績主義對於社會地位的角色分配基礎建立於個人能力上,非文化 血統 背景 財富 和特權。

1. 機會和資源的競逐是一種普通權利

2.以能力和成就作為階層化的指標

3.精英分子想有不同的地位酬賞


according to 教育圓夢網考古解析

3F
小二下 (2019/02/19)

我想問問B選項可以怎麼修改


4F
越善良越幸運 高三下 (2019/02/24)

功績主義相信成就、學歷是依靠個人的努力所獲得的,所以相信教育的公平性,故不能選B,改為相信學校教育的公平性。

16.下列何者是功績主義(meritocracy)對學校教育的假設? (A)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