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何者較屬「質性」教學觀察技術?
(A)Flanders互動分析
(B)在工作中(at task)
(C)教師移動(movement patterns)
(D)軼事記錄(anecdotal records)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han Zhan 國二下 (2013/06/17)
 教學觀察技術實作    量化部份 (1) 語言流動:觀察與記錄教室中教師和學生語言溝通及其類型,影片觀察與實作。          (2) 在工作中:觀察與記錄上課中學生是否專注於學習活動,影片觀察與實作.....看完整詳解
7F
Teacher Q 高三上 (2019/03/01)

Ned A.Flanders(1970) 發展一套有效的互動分析系統(Flanders Interaction Analysis System,簡稱FIAS),是量化的語言互動研究工具,能記錄其他觀察系統所無法含括的重要教學面向,它也可協助研究者進行以量化為基礎的社會互動分析研究。

資料來源:https://blog.xuite.net/kc6191/study/22647351-Flanders的互動分析系統%28FIAS%29

8F
and60522 國二上 (2019/04/01)

(A)「佛蘭德互動分析系統」(Flanders interaction analysis system) :量化教室觀察技術,觀察師生語言互動紀錄。兩個主要特徵:(1)師生語言互動分類;(2)時間線標準。

(B)「在工作中」(at task):對學生學習專注時間的長短作正確觀察與測量,將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改進的參照。 目的在於瞭解學生於班級中的活動是否符合n教師所期望的行為,諸如作文n課希望學生能專心寫作文、分組討論時希望學生能專心參與各組討論工作n等。

(C)「教 師移動」(teacher movement ):使用座位表來記錄教師與學生在課堂上的移動情形,適用於教師監督、協助學生練習工作以及學生分組討論的教學型態,例如,實驗課、電腦課、工藝n課、美術課等。 

(D)「軼事紀錄」:...


查看完整內容
9F
求按讚 大一下 (2023/03/04)
應該是anecdotal吧?英文錯了

16.下列何者較屬「質性」教學觀察技術?(A)Flanders互動分析(B)在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