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自然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氣體,何者溫室效應最顯著?
(A) 一氧化碳
(B) 一氧化二氮
(C) 二氧化硫
(D) 二氧化碳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偉 高二下 (2014/05/14)
官方疑義修改為(D)二氧化碳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14)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3F
阿摩 高三下 (2021/06/11)

除了水蒸氣以外,其他四種主要的溫室氣體是: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以及氟氯碳化物(CFCs )。這些溫室氣體滯留在大氣中的時間長短不一,短從數個月,最長可達千年之久,影響氣候變遷的時間效應都不相同。

最顯著的人類所排放溫室氣體是二氧化碳,其生命週期最難判定,因為二氧化碳有數個途徑能夠從大氣中移除。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約有65%~80%會在20~200年間溶解在海洋裡。其餘的二氧化碳則是經過緩慢的化學風化或是岩石形成過程被吸收。以上的現象意味著,只要二氧化碳存在大氣中,將會持續影響大氣幾千年之久。

相對地,甲烷存在大氣中的時間約為12年,主要可藉由化學反應從大氣中移除。雖然甲烷是相對溫室效應較強的溫室氣體,但影響的時間...


查看完整內容

16.下列氣體,何者溫室效應最顯著? (A) 一氧化碳 (B) 一氧化二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