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那一位學者主張:「教育的目的,在於為個人將來過圓滿或完美生活的準備」?
(A)斯賓塞
(B)杜威
(C)亞里斯多德
(D)洛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200px-Spencer1.jpg#s-200,288

赫伯特·史賓賽英語Herbert Spencer1820年4月27日1903年12月8日),英國哲學家。他為人所共知的就是「社會達爾文主義之父」,所提出一套的學說把進化理論適者生存應用在社會學上尤其是教育及階級鬥爭。但是,他的著作對很多課題都有貢獻,包括規範形上學宗教政治修辭生物心理學等等。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在Spencer生活預備說的教育目的當中,他以為教育的目的在「完美生活」的預備。其所謂完美生活應包括下列五類活動:

(1)和自我生存有直接關係的活動。

(2)和自我生存有間接關係的活動。

(3)有關養育和教育子女的活動。

(4)有關維持社會和政治關係的活動。

(5)休閒和娛樂的活動。

教育的目的就是準備這五種生活,提供相當的知識,俾其將來能過一種完美的生活,斯賓塞評定知識的價值也以這五項為標準,第一類活動最重要,第二類次之,第三類又次之,依次類推。人類經營這五類活動,必須有相當的知識。

l          第一類活動需要生理學的知識;

l          第二類活動需要數學、幾何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地...


查看完整內容

16.下列那一位學者主張:「教育的目的,在於為個人將來過圓滿或完美生活的準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