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以下何種敘述為回任管理(Repatriation Management)的主要目的?
(A)減少外派任務的溝通誤差;
(B)幫助外派員工順利回任母公司;
(C)幫助員工適應外派分公 司的領導與決策方式;
(D)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丞 高一上 (2016/08/28)
【回任管理】幫助外.....看完整詳解
2F
WinWin 高三下 (2021/08/14)

策略性外派任務就是員工最好的海外歷練方式之一。然而,在外派人員管理上,大多數的組織往往將重心投注於行前的人員篩選與訓練上,而忽略外派任期結束後的回任管理,這也是筆者就台灣企業以及許多國外管顧公司的調查發現,何以回任人員返回母國一年後的離職率遠高於任務期間失敗率的原因。就組織投入外派人員的龐大資源而言,此舉相當可惜與不智!回任管理對組織拓展國際化有很大的意涵,從好的方面來看,近期PWC與麻省理工學院調查皆發現,外派工作機會為年輕世代選擇公司的一大指標;但從負面來看,筆者的研究發現,當組織回任人員離職率越高時,便越會降低組織內同仁的外派意願,這將增加組織未來運用外派人員與招募新世代員工的困難度。

就...


查看完整內容

16.以下何種敘述為回任管理(Repatriation Management)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