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以下關於盧梭(J. J. Rousseau)著名的觀點「高尚的野蠻人」(noble sauvage)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A)人性本善,乃社會引其墮落
(B)官方文化以「正確的」情感代替「自然的」情感強加給人民
(C)高尚的野蠻人指「被教育與道德腐化者」
(D)高貴的文化背後都有一套維護文化地位的系統,並由政權所把持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hong Lin 國三下 (2011/12/22)
盧梭是一個自然主義者,也是第一個反對文明的人,他認為文明是有害的,所以.....看完整詳解
2F
常帶勁 高一上 (2013/05/24)

高尚的野蠻人(Noble savage

盧梭提出的一個術語,指的是文明與政府出現之前的人類

盧梭聲稱,即使他們是野蠻人,他們也是高尚的野蠻人。

他認為,在自然狀態下的人是自由的、愛好和平的、單純的、獨立的和快樂的

3F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4/05/11)
盧梭提出:在自然狀態(動物所處的狀態和人類文明及社會出現以前的狀態)下,人本質上是好的,是“高貴的野蠻人”(noble savage)好人被他們的社會經歷所摺磨和侵蝕。而社會的發展導致了人類不幸的繼續。盧梭的《論科學與藝術》("Discours sur les sciences et les arts", 1750)強調,藝術與科學的進步並沒有給人類帶來好處。他認爲知識的積累加強了政府的統治而壓制
了個人的自由。他總結得,物質文明的發展事實上破壞了真摯的友誼,取而代之的是嫉妒、畏懼和懷疑。
4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4/10)

文明社會的控訴者                  

  • 盧梭提出:在自然狀態下,人本質上是好的,是「高貴的野蠻人」(noble savage)。好人被他們的社會經歷所折磨和侵蝕。而社會的發展導致了人類不幸的繼續。
  • 盧梭強調,藝術與科學的進步並沒有給人類帶來好處。他認為知識的積累加強了政府的統治而壓制了個人的自由。他總結得,物質文明的發展事實上破壞了真摯的友誼,取而代之的是嫉妒、畏懼和懷疑。


16.以下關於盧梭(J. J. Rousseau)著名的觀點「高尚的野蠻人」(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