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寫作測驗的評分規準,將作文分為零級分到六級分七個等級。除了零級分,其他各等級皆以四個評分的效標(evaluative criteria),找出與該篇文章最接近的等級描述,給予0-6分其中一個等級評分。請問這是以下何種評分方式?
(A)分析性評分
(B)檢核表評分
(C)整體性評分
(D)限制性評分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7/08)
一、分析評定:項目檢核、評分規程、評定量.....看完整詳解
7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20)

一、整體式評定法:

1.作品等第排列法(以作品量表的方法評定等第,它是包括一系列的樣本作品,代表不同的品質而給不同的分數.評分者拿它作為參照標準 ,看手上作品「最接近那個樣本作品」,就得那個分數.)
2.等第排列法(針對大量的作品來評量,先大略分成幾個等級,然後每等級再細分二個等級,最後就每個等級加以評分)
3.心向比較法(當作品無法排列比較時,也沒參考的作品,評分者只用以前的作品心像來比較,進而評分.例如作文.就常用此法評分)

二、分析性評分:
1.檢核表法(例:是,否...多用於技能)
2.評定量表(例:非常同意,同意,普通,不同意,非常不同意)
3.評分規程(規程是一種雙向的表格 ,可讓老師跟學生說明對作業所期待的標準,而學生可此修改自己的作業,可提高評分的客觀性與公平性.在此法中有一個向度是一系列用以判斷的規準,另一向度是3到4層次的精熟水準,二個向度都有其說明文字,來說明其精熟狀況)


8F
Blue fish 瑋瑋 大一上 (2017/05/03)

一、分析評定:項目檢核、評分規程、評定量表。
二、整體式量表:等第排列、心像比較法。

9F
安安(111考上國中教甄! 大三下 (2022/04/11)

6253f5a5177fc.jpg 針對「整體式評分表」與「分析式評分法」做的表格整理,給大家參考~

16.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寫作測驗的評分規準,將作文分為零級分到六級分七個等級。除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