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小英是位國小特教班的學生,他在解釋、推論、比較和因應他人語言的能力明顯不足,而形成許多社會適應問題。試問小英是在下列何種方面出現問題?
(A)接收性語言
(B)口語語言
(C)語言不夠成熟
(D)語用


答案:D
難度: 簡單
5F
Wendy Chu 高三下 (2011/05/16)


      接收性語言乃指理解口語的複雜認知歷程,包括:聽覺刺激的接收、音韻的分辨、聽覺語言的記憶、覺識及理解。

 

    依題目,小英在解釋、推論、比較 和 因應他人語言 的能力"明顯不足" ,小英並非在接收上有障礙而導致無法理解
  ,而是某方面出了問題,不是語意就是語用。依2F樓主所說的,加上"社會適應問題",依選項有可能的就是語用吧!

6F
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5/24)
好弔鬼的題目
7F
Jia-Xian Su 高一下 (2013/04/18)

學習障礙導論
張 世 彗

第九章 口語語言與學習障礙

詞)來顯示意義上的改變。例如,「人」這個字是一種音素或意義的 單位;而「人」這個字則包含兩個音素「ㄖ」和「ㄣ」或意義單位。

語法
「語法」(syntax)是指語言的文法系統(組合單字形成句子的方 法)。通常不同語言的語法或文法系統是不同的。語法有異常的兒童 不可能學會句子上單字順序的方法,尤其在國語上,我們可以轉換單 字的順序來形成新的意義。 例如,「弟弟在寫作業。」這個句子可以轉換成「弟弟在寫作業 嗎?」語法異常兒童可能無法形成此種句子的轉換。例如,詢問語言 異常兒童重複「這些學生在操場上玩遊戲嗎?」的問題形式時,許多 這類兒童會重複簡單的陳述句形式:「這些學生在...


查看完整內容

16.小英是位國小特教班的學生,他在解釋、推論、比較和因應他人語言的能力明顯不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