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座落萬巒鄉萬和村李氏宗祠東側,為萬巒開庒發源地的是 
(A)萬年石獅 
(B)西方道堂 
(C)仙人井 
(D)竹雲庵。


答案:C
難度: 困難
2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7/10)
6471785771.jpg
景點介紹:

至於,此地的開庄之始,則源於現今萬和村、李氏宗祠後方的「仙人井」。碑文明白記載著,當時原居濫濫庄的幾位青年,有一天,因為追尋走失的耕牛而來到此地,發現泉水豐湧而喜出望外,於是召集眾族人前來墾荒,並以此為中心,漸漸發展為客家聚落。

另外,有一派人則認為萬巒的開基伯公不在此地,而是李氏大戶人家,為了照顧村民,這才蓋此井以歌功頌德。

3F
李喬克 國三上 (2017/05/11)

關於這題,我想說...我家宗祠竟然入題了

還好我知道答案...不然祖先會說我數典忘祖啊xd

4F
李喬克 國三上 (2017/05/11)

仙人井的由來 是從早年的故事開始說起

是一隻神牛找到水源 所以李室宗祠得以在這片土地開墾累積財富

但後來國民政府敗退來台 將李家人的努力 全都以惡法蠶食鯨吞這些客家人的努力 三七五減租 耕者有其田 於是質樸的李家家道中落了


16.座落萬巒鄉萬和村李氏宗祠東側,為萬巒開庒發源地的是 (A)萬年石獅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