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強調評量過程為「評量→教學→評量」的評量方式,是下列何者?
(A)實作評量
(B)真實評量
(C)動態評量
(D)檔案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ai 大三下 (2019/06/20)

動態評量的特徵

(一)測量過程為「測驗→教學→測驗」或至少是「教學→測驗」的程序。

動態評量考量時間的連續性,透過介紹評量內容與方式的特性,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指導,使受試者的操作水準提高。它是一個跨越多個時間點,以偵測受試者在表現上的演變,是一種結合教學與診斷的評量。

(二)評量的重點是強調知覺、思考、學習和問題解決的過程而非過去學習的成果。

動態評量所欲達到的目的不僅是要評估受試者目前所表現的水準,且企圖了解受試者是如何達到目前的水準,以及受試者可能可以達到的水準。

(三)重視可概化認知歷程的教學或學習。

動態評量對概念的認知成分用細部進階的方式來安排試題,並設計有效的漸進系統,因此能提供有效的概念引導。

(四)企...


查看完整內容

16.強調評量過程為「評量→教學→評量」的評量方式,是下列何者? (A)實作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