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產學(一)(包括助產學緒論、生殖系統的解剖與生理、產前護理、分娩期護理、產後護理、新生兒護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有關婦女懷孕的徵候,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停經(amenorrhea)為可能徵候(probable sign)
(B)胎動初覺(quickening)為擬似徵候(presumptive sign)
(C)布雷希氏收縮(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為確實徵候(positive sign)
(D)測得胎心音為可能徵候(probable sign)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Miko 高三上 (2017/12/09)
【擬似的徵候】 停經,疲倦感,噁心和嘔吐,頻尿,乳房的變化,胎動。【可能的徵候】子宮的變化,胎兒的外形,希氏子宮收縮,超音波圖檢查法,黃體激素回縮試驗,實驗室測試法,盆腔內器官改變,子宮雜音,陰道的變化,皮膚的變化。【確實的徵候】胎兒心音,檢查者感覺出來的胎動,超音波儀器記錄胎兒心跳,X光照射顯是胎兒骨骼外型,胎兒心電圖。

16.有關婦女懷孕的徵候,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停經(amenorrh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