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當聽到學生之間形成幾個小圈圈,你想了解班級團體結構時,最適合採用下列哪一種方法?
(A)觀察法
(B)軼事錄
(C)自陳量表
(D)社會計量矩陣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T 高二下 (2014/04/19)
會計量矩陣即測量在團體中的社會組成、社會結構或各成員間關係的一種方式,亦即了解整個團體內組成成員的分子、相關關係及結構模式,是一種情意方面的評量方法,莫瑞諾(Mareno)曾於一九三四年所著〔誰會生存〕(Who Shall Survive)書中介紹此方法。運用此種方法可以了解團體中成員是否相互選擇、欣賞或相互排斥、拒絕的團體關係及其間的社會互動情形。社會計量矩陣常用下列問題來分析團體結構及成員在團體中的人際關係。如:   1.(1)你最喜歡和哪些同學一起工作?(2)你最不喜歡和哪些同學一起工作?   2.(3)你最喜歡和哪些同學一起遊戲?(4)你最不喜歡和哪些同學一起遊戲?   如上述例子中,成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redtent 高一上 (2017/06/02)

軼事紀錄感覺在現行的教育環境應該是不可行的

11F
Vicky Vicky 高二上 (2018/02/02)

社會計量法 是同儕評鑑

8.教師為明瞭學生的人際關係,因此採用社會計量法來了解學生的社交網絡。請問, 教師所用的社會計量法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方式? 
(A)同儕評鑑 
(B)檔案評量 
(C)標準化測驗 
(D)自陳報告量表 


教檢(教師檢定)◆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99 年 - 99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中等學校#859

12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3)

(A) 觀察法:遵循一定的規則加以觀察、記錄分析。
(B) 軼事錄:依時間順序,簡要的將事件記錄下來。
(C) 自陳量表:多以自我報告的形式呈現,編制測驗題,受試者逐項答出。
(D) 社會計量矩陣:同儕關係的評量方式。

班級團體結構→同儕關係→社會計量矩陣

16.當聽到學生之間形成幾個小圈圈,你想了解班級團體結構時,最適合採用下列哪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