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 )實驗研究法中控制組成員更加努力,導致影響實驗的真實性是屬於哪一種效應?
(A)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B)強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C)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D)月暈效應(Halo effect)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elly 國三下 (2014/02/11)
強亨利(John Henry)是美國一名傳奇性的黑人,從事鐵路工作,他獲知公司將引進一種機器做實驗,以備後來取代工人時,便想使自己的工作績效超越機器,而拼命的工作,來避.....看完整詳解
3F
大一下 (2014/02/11)
控制強亨利  實驗霍桑
5F
OHYA 高一上 (2014/02/11)

強亨利(John Henry)是美國一名傳奇性的黑人,從事鐵路工作,他獲知公司將引進一種機器做實驗,以備後來取代工人時,便想使自己的工作績效超越機器,而拼命的工作,來避免被取代,但後來卻因為力竭而死。

於是,當控制組的受試者,感受到他們處在和實驗組競賽的情況下,為了不甘示弱,而力圖與實驗組一較長短,而有超乎尋常的表現時,便稱為強亨利效應。

16. ()實驗研究法中控制組成員更加努力,導致影響實驗的真實性是屬於哪一種效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