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哪一種舞台較能增進觀眾的參與感?
(A)環形舞台
(B)鏡框式舞台
(C)馬蹄形舞台
(D)T 字型舞台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教甄正取!!!!! 高三上 (2017/05/29)
T型舞台即是伸展式舞台.....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oanne701129 小三上 (2017/06/01)

不懂~

T型舞台即是伸展式舞台,舞台延伸至觀眾席內。所以 應該是T型舞台較能增進觀眾的參與感,不是嗎?

請問,那為何答案是環形舞台呢?



3F
教甄正取!!!!! 高三上 (2017/06/01)

可以這樣想,環形舞台是觀眾包圍舞台或是演員包圍觀眾,整個是圓形的,觀眾和演員面對面的範圍就比T型只有三面要來得多囉!

4F
Pei 大三上 (2019/06/28)
1.鏡框式舞台(Proscenium Arch) 般是指在觀眾席與舞台台口建有拱形結構、將觀眾區與表演區分隔開的一種盒型式封閉舞台。觀眾透過鏡框似的台口,觀看舞台上的演出,故名之。 舞台台口的一方在舞台上看來就彷彿成為了「第四面牆」,此牆對觀眾而言是透明的,但對演員來說則是不透明的,致使舞台上所發生的一切,與觀眾席的現實存有一段相當距離。

2.中心式舞台,或稱圓形劇場(Center Stage 或 Arena Stage) 表演區設在觀眾席的中央,建築結構上沒有台口,也沒有台幕。它的表演區在中心通常是四方形、長風形或圓形,通常沒有高起的舞台面,不過有時也加一兩尺平台。

3.馬蹄形劇場 開放式舞台突入觀眾席,沒有舞台邊緣的限制,除了背後...
查看完整內容

16. 下列哪一種舞台較能增進觀眾的參與感? (A)環形舞台 (B)鏡框式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