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有關學習理論家所提出的教學方法之配對,何者是正確的?
(A)布魯納—啟發式教學
(B)桑代克—解釋教學法
(C)蓋聶—編序教學法
(D)奧斯貝—精熟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孟釩 高三下 (2012/03/02)
桑代克--嘗試錯誤 蓋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子瑜我妹妹 高三下 (2017/02/20)

認知表徵理論

布魯納的認知表徵理論有二個重點:

1.人類經知覺而將外在環境中周遭的事物或事件轉換為內在的心理事件的過程,稱為認知表徵或知識表徵。

2.特別強調學生的主動探索,認為從事象變化中發現其原理原則,才是構成學習的主要條件。

針對學童的認知發展,布魯納提出表徵系統論,他把認知發展分成三個學習階段:

(一)動作表徵期:認為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二)形象表徵期(圖像表徵):認為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像,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

(三)符號表徵期(符號表徵):認為學童能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

布魯納認為學習是學習者依照現有及過去知識為...


查看完整內容
6F
chuchu 大一下 (2017/02/25)
發現學習係屬於啟發式教學法的一種
7F
陳資婷 大四上 (2017/05/26)

解釋教學法於奧蘇貝爾之意義學習論之中,又稱"接受式學習"

16. 下列有關學習理論家所提出的教學方法之配對,何者是正確的? (A)布魯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