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有關虛擬記憶體(virtual memory)的敘述何項有誤?
(A) 磁碟的資料段可以放置在主記憶體(main memory)的任意資料段框內
(B) 無論是分頁(paging)或分段(segmentation),均具有資料結構,能藉頁碼或段碼,找出資料段的實 際位址(physical address) 。
(C) 資料寫入主記憶體時,可以採用寫透(write through)方式,即資料寫入主記憶體的資料段以及磁 碟的資料段。
(D) 資料寫入主記憶體時,亦可採用寫回(write back )方式,即資料只寫入主記憶體的資料段,在主 記憶體的資料段被取代時,才寫入磁碟的資料段。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hingYuLu 高一上 (2015/04/27)
快取系統依它的工作原理,又分為寫透式(Write Through Cache,WT Cache) 與寫回式(Write Back Cache,WB-Cache) 。 兩者在讀取DRAM記憶體時,都會先參考Cache 內的資料,並且迅速回應,但是當CPU要寫入資料時,兩者的工作方式就有很大的不同。寫透式(WT-Cache)的設計比較簡單,當CPU 將資料寫入記憶體時,除了寫到Cache之外,也馬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高三下 (2016/12/04)

正確應該是什麼呢?

3F
Skytree Wang 高二上 (2016/12/04)
請問C選項錯的原因是因為Write Through Cache不會馬上寫到硬碟,而是寫到Cache和DRAM內嗎?
快取系統依它的工作原理,又分為寫透式(Write Through Cache,WT Cache) 與寫回式(Write Back Cache,WB-Cache) 。 兩者在讀取DRAM記憶體時,都會先參考Cache 內的資料,並且迅速回應,但是當CPU要寫入資料時,兩者的工作方式就有很大的不同。WT-Cache的設計比較簡單,當CPU 將資料寫入記憶體時,除了寫到Cache之外,也馬上寫到DRAM內,以維持兩邊資料一致性,但CPU寫的資料一多時,由於又面臨I/O頻繁的階段,此時系統匯流排會有資料擁擠現象,甚至系統整體執行速度的延遲。而寫回式快取(WB Cache),則是CPU 一有資料要寫回DRAM,快取系統就只把資料寫到Ca...
查看完整內容

16. 下列有關虛擬記憶體(virtual memory)的敘述何項有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