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五年級的阿福對犬貓科動物有強烈恐懼感,謝老師設計了一系列情境(包括 注視犬貓照片與模型等)引導他漸進地降低其恐懼感。過程中謝老師也教導 阿福進行肌肉鬆弛等活動。謝老師運用了下列何種輔導方法?
(A)交互抑制法,搭配逐步養成法
(B)逐步養成法,搭配生物回饋法
(C)逐步養成法,搭配系統減敏法
(D)系統減敏法,搭配交互抑制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Zhuo ZI Jun 高二下 (2015/04/13)
※系統減敏法系統減敏法之代表人物為渥爾皮(Wolpe),主要是希望安排當事人能克服心中之恐懼,或者能逐漸適應所懼怕之事物,並且提高當事人對於恐懼之事物所能忍受的刺激程度,因此當事人對於恐懼或者懼怕之事物其敏感性將逐漸降低,甚至可完全消失。而此方法是源自於古典制約原理,而在現行也是最普遍應用的行為治療法之一,因其能有效減緩當事人的恐懼 或者焦慮的心情狀態。步驟:建立.....看完整詳解
1F
poppylovetria 國二下 (2015/03/03)
交互抑制法是行為學派的學者 Wolpe 於1962年發展出來的,『人在同一時空中,只能存有一種行為傾向』。舉例來說,一人不可能同時很興奮又很平靜。
2F
poppylovetria 國二下 (2015/03/03)
所以,當他在過程中進行肌肉鬆弛活動的同時,他也就降低了緊張害怕的感覺。

16. 五年級的阿福對犬貓科動物有強烈恐懼感,謝老師設計了一系列情境(包括 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