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古典中學是由文科中學演變而來,請問現在中學設立於何時呢?
(A)宗教改革之後
(B)文藝復興之後
(C)十字軍東征之後
(D)工業革命之後。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1)
中學是中等學校的簡稱,為緊跟著小學教育之後的學歷教育,通常也稱為二級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此階段的教育是為了之後的更深等的教育或是職業訓練而設。中學和小學之間的界限隨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20)

世界上最早的中等教育學校產生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
5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4/16)
另一個題目

(B).歐洲新型的中等學校是由何時開始發起的(A)十字軍東爭(B)文藝復興運動(C)宗教革命(D)國家主義。
6F
Yizi Fan 高三上 (2013/06/03)

世界上最早的中等教育學校產生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由於這些學校偏重文科知識的教育,基本沒有自然科學的教學內容,所以稱為文法學校.......故而文藝復興時期出現的文法學校與公學,是近代中等學校的"雛形"。

但是在20世紀中期,隨著政治局面的穩定和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結束。西歐諸國與美國基本都已通過"立法",建立了政府集中監督管理的中等教育制度。

(摘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AD%E5%AD%A6)

所以正式的設立應該是在工業革命之後了。

16. 古典中學是由文科中學演變而來,請問現在中學設立於何時呢?(A)宗教改革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