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小祺不曾玩過拼圖,保育員在觀察了解小祺的能力後,給予小祺適合的拼圖供其操作。請問保育員所進行的是下列哪一種評量?
(A) 前評量
(B) 形成性評量
(C) 後評量
(D) 追蹤評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nny Tsai 小一上 (2012/06/02)
前評量 - 活動前 教保員做事前評量,了解每位幼兒具備的能力和經驗背景,做為設計活動參考。 .....看完整詳解
3F
Pid Stu 大二上 (2012/06/12)
前評量 - 活動前 教保員做事前評量,了解每位幼兒具備的能力和經驗背景,做為設計活動參考。
可是題義說明小祺不曾玩過拼圖,保育員在"觀察了解小祺的能力後,給予小祺適合的拼圖供其操作"。

那為什麼不是後評量而是前評量呢?
保育員在觀察瞭解小祺能力--這時不就是前評量了嗎?
而最後給予小祺適合的供其操作...為何還是選前評量?
4F
Anita Lin 小三下 (2012/06/12)

觀察後才能瞭解孩子的能力並提供適合的教具.觀察在提供教具之前.所以是前評量沒錯阿!

16. 小祺不曾玩過拼圖,保育員在觀察了解小祺的能力後,給予小祺適合的拼圖供其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