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幼兒進行角色扮演時,教師引導幼兒表現出更加細膩的 表情和動作,是著重於擴展何種創造力?
(A)變通力
(B)獨創力
(C)流暢力
(D)精進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uan-Lin Chi 高二下 (2015/03/31)
最佳解!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7/09 21:22):101人     大部分的書都沒有提到,但是有讀資優的就會知道: 五、五力「擴散思維」具有創造力的「五力」(Guilford,1977)(一)敏捷力/敏覺力(Sensitivity)指一個人能夠敏於覺察事物,具有發現缺漏、需求、不尋常及未完成部分的能力。也就是對問題或事物的敏感度。有掌握知識與解決問題的速度與能力。教師可刻意轉換平時帶來的物品,然後問同學當天帶來的物品有什麼不同(脫離習慣的羈絆 )(二)流暢力(Fluency)多流暢的關鍵字是多樣性。是想出很多可能性或答案的能力,流暢就是點子源源不斷,也就是指反應觀念的多少。可讓同學以比賽形式輪流說由「一」字作開首的成語 ;或問:由「木」...
查看完整內容
4F
Juifeng Chen 高一下 (2015/04/04)
很棒的解釋^_^
5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3/26)
「擴散思維」具有創造力的「五力」(Guilford,1977)
(一)敏捷力/敏覺力(Sensitivity)敏
指一個人能夠敏於覺察事物,具有發現缺漏、需求、不尋常及未完成部分的能力。也就是對問題或事物的敏感度。有掌握知識與解決問題的速度與能力。
教師可刻意轉換平時帶來的物品,然後問同學當天帶來的物品有什麼不同
(脫離習慣的羈絆 )
(二)流暢力(Fluency)多
流暢的關鍵字是多樣性。是想出很多可能性或答案的能力,流暢就是點子源源不斷,也就是指反應觀念的多少。
可讓同學以比賽形式輪流說由「一」字作開首的成語 ;或問:由「木」做的東西有什麼?
(打水漂兒法)
左右逢源、俯拾皆是、滔滔不絕
流暢性的因素有三:
1.觀念的流暢力
  產生新觀念的數量有關。如:...
查看完整內容

16. 幼兒進行角色扮演時,教師引導幼兒表現出更加細膩的 表情和動作,是著重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