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江老師在班上公開嚴厲的責罵一位學生,造成其他同學同情該生,而對老師產生反感,這是哪一種心理效應現象?
(A)月 暈效應(halo effect)
(B)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C)強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D)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in ya chao 高三下 (2016/04/19)
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人們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的行為,使結論的推論有困難。強亨利效應指實驗組採用新方法或新步驟時,控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fanty1030 大一上 (2017/02/01)

漣漪效應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此謂之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美國心理學家康尼(Jacob Kounin,1970)發現老師的管教態度越明確,
在其教導下的學生,就會越守規矩,而且此種效果可以擴散到其他同學身上。
而老師的憤怒和威嚇並無法改變情況,只會造成學生的不安、焦慮與迷惑。
且他發現漣漪效應在開學的第一天最顯著,並隨著時間而漸漸消失。

一般善於教室管理的教師有許多共同行為特徵,
而責罰某一學生時避免產生漣漪效應就是其中之一。
康尼對漣漪效應加以解釋:教師責罰某一學生後,
對班上其他學生產生的負面影響。如果教師在責罰某一學生時,
不但情緒上表示怒,且言詞上也對學生人格加...
查看完整內容
4F
cheser 大二上 (2018/06/03)

「月暈效應」也稱光環效應或成見效應,指在人際交互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誇大的社會印象;因而表現為在個體的社會知覺過程中,將對方的最初印象不加統整分析就用來判斷、推論此人的其他特質。亦即對於一個喜歡的人,會同時認為他具有其他所有好的特質


引用:來源

16. 江老師在班上公開嚴厲的責罵一位學生,造成其他同學同情該生,而對老師產生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