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王校長認為自己身為領導者應以正義化身來領導部屬,凡事都應以身作則。他每天總是很早到校、巡視校園、親切地與所有師生打招呼,更儘量最後離校。他認為自己帶頭示範應較容易激起部屬的責任感與團隊精神。請問王校長的治校理念屬於哪一種領導觀點?
(A)情境領導(Situational Leadership);
(B)道德領導(MoralLeadership);
(C)魅力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
(D)轉化領導(Transformative Leadership)。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鄭喵喵 大一上 (2014/07/09)
道德領導:以身作則、倫理環境、正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4/18)

道德領導(ethical leadership)是指主管透過示範恰當的行為及規範,來建立一個安全且彼此之間能夠互相信任的工作環境,此時團隊成員便會學習主管的工作態度與行為,並慢慢建立成員之間的信任以凝聚整個團隊的感情,而有助於團隊創造力的發揮。

魅力領導(Charmstic Leadership)可說是轉化領導的一部分,乃領導者利用本身的魅力,讓成員對領導者產生情愫及模仿對象,以增強部屬的自尊和自信心,進而提升團體的效能。(陳嘉陽,2012)

「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係指領導者會以前瞻性的遠景以及個人的魅力,運用各種激勵策略,對組織成員發揮三種轉型的效果:其一,使成員在了解工作成果的重要性之後,奮力工作。其二,使成員超越自我的利益,而以組織或團隊的利益為奮鬥目標。其三,激發並滿足成員較高層次的需要,諸如尊榮感及自我實現的需求。

16. 王校長認為自己身為領導者應以正義化身來領導部屬,凡事都應以身作則。他每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