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有關嚴重認知缺損學習者之社區本位課程,下列哪一原則較為適切? 甲、高頻率使用 乙、完全參與 丙、自然環境教學 丁、適合生理年齡
(A)甲丙
(B)甲乙
(C)乙丁
(D)丙丁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endy Chu 高三下 (2014/04/29)
我想應該是選擇最需要優先考量之因素吧!為了使其未來能在社區生活,要選擇學習者最常參與的社區活動或最常使用的社區公共場所,因此甲一定有。乙選項完全參與應該是不可能了,因為嚴重認知障礙要完全參加社區活動是很困難的,頂多只能做到部分參與或他人協助參與。因為嚴重認知困難,要他將教室所學延伸到社區是有困難的,因此最好在自然環境下教導,丙一定也有。至於丁,考慮生理年齡.....看完整詳解
3F
po 大一下 (2015/05/27)

區本位課程是把功能性課程的範圍再縮小,聚焦在社區內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活動。

社區本位課程----精神

協助重度智障者或低功能自閉症兒童能夠自我照顧以及參與使用社區的所有設備乃是社區本位課程的最高目標;幫助低功能自閉症兒童獨立或半獨立的生活。最終目標---融入社區,參與社區中各種活動與使用各項資源。

社區本位課程----轉銜

社區本位課程主要目的是教導重度智障者,從學校生活結束後,順利轉到社區生活。求學階段結束後,要轉銜到社區生活,此時期轉銜除了學會社區各項技巧之外,還需要支持性就業服務協助他們能有適當的職業生活。

社區本位課程----融合

最高目的協助重度智障者完全融入社區支持性就業(supported employment)方案取代了庇護...
查看完整內容
4F
ネイ(111新北高正取) 大一上 (2021/07/12)
生理年齡是需要參考的!
只是如果是嚴重認知缺損的話,應該很難做到完全參考生理年齡,像是教導去領錢之類的行為可能符合生理年齡,但認知上難以學會。
所以應該教一些他平常常用到的為主!

16. 有關嚴重認知缺損學習者之社區本位課程,下列哪一原則較為適切? 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