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PZB服務缺口模式中的「缺口五」是指消費者期望的服務與認知的服務之間的差距,此缺口五稱為: 
(A)顧客知識的缺口
(B)品質規格的缺口
(C)服務傳遞的缺口
(D)服務品質的缺口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h Hui 大一下 (2013/03/11)
為Parasuraman,Zeithaml,和Berry(簡稱PZB)三位學者於1985年所提出的服務品質衡量模式==========================================Parasuraman, Zeithaml, Berry(1985)之定義,認為服務品質是消費者對服務的期望與顧客實際接受過程間之比較。三位學者發展出一套服務品質的觀念模式,簡稱『PZB』。PZB模式解釋:為何服務業者的服務品質始終無法滿足顧客需求的原因,它更強調消費者是服務品質最重要且唯一的決定者。而且認為無論任何一種形式的服務業,要完全正確的滿足顧客的需求必須突破模式中五道服務品質模式的缺口(Gap)差距。在此五個缺口模式之中,其中缺口一~缺口四屬於服務提供面的差距,起因於組織內的問題,而缺口五則是消費面的差距,...
查看完整內容
7F
108郵局死亡之組台中內勤 大四下 (2018/06/30)

錦屏 高二上 (2014/05/22)     16...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Pinnnnnng 研二上 (2021/05/21)

60a757f25ebc8.jpg#s-666,536

9F
csr830504 大一下 (2022/08/28)

PZB服務缺口模式中的「缺口五」是指消費者期望的服務與認知的服務之間的差距,此缺口五稱為:

PZB model 缺口模型 = 服務品質(好壞)衡量模型

服務的品質取決於消費者預期(期望)的服務與實際認知(體驗)到的服務之間的差距。

衡量構面:
1. 可靠性: 提供可靠、正確、一致的服務水準。
2. 反應性: 快速、協助回應、因應顧客的需求。
3. 保證性: 員工有足夠的知識、能力,給顧客保證、信任。
4. 同理心: 懂得換位思考。
5. 有形性: 服務是無形的,要有形化 ex: 潔白制服、舒適環境。

16.PZB服務缺口模式中的「缺口五」是指消費者期望的服務與認知的服務之間的差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