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察◆警察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4.下列對行政執行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規定「罰鍰」之敘述,何者為非?
(A)行政執行法之罰鍰目的在促使未來履行法定義務
(B)社會秩序維護法之罰鍰目的在懲罰過去之違法行為
(C)上述兩種罰鍰,如逾期不繳納,均可易以拘留
(D)行政執行法之罰鍰可為一般行政機關所適用。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要當警察 高一上 (2018/05/11)
公法上不付錢應該是‘’管收‘’ 管收完還是要付錢 - 社維法不.....看完整詳解
3F
痞子 大一下 (2020/06/07)

164.下列對行政執行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規定「罰」之敘述,何者為非?
(A)行政執行法之罰目的在促使未來履行法定義務
(B)社會秩序維護法之罰目的在懲罰過去之違法行為
(C)上述兩種罰,如逾期不繳納,均可易以拘留
(D)行政執行法之罰可為一般行政機關所適用。

 雖然不影響答案  但是字可以改一下   罰鍰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6/09)
原本題目:

164.下列對行政執行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規定「罰緩」之敘述,何者為非? (A)行政執行法之罰緩目的在促使未來履行法定義務 (B)社會秩序維護法之罰緩目的在懲罰過去之違法行為 (C)上述兩種罰緩,如逾期不繳納,均可易以拘留 (D)行政執行法之罰緩可為一般行政機關所適用。 .

修改成為

164.下列對行政執行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規定「罰鍰」之敘述,何者為非? (A)行政執行法之罰鍰目的在促使未來履行法定義務 (B)社會秩序維護法之罰鍰目的在懲罰過去之違法行為 (C)上述兩種罰鍰,如逾期不繳納,均可易以拘留 (D)行政執行法之罰鍰可為一般行政機關所適用。 .
5F
sony.nokias 高三上 (2020/09/04)
這題的A選項應該是怠金才是正確的

一、案經徵詢法務部以97年11月10日法律字第0970033949號函略以:「按『罰鍰』係針對義務人過去違反其行政法上義務所為之處罰,在學理上又稱秩序罰;『怠金』在學理上稱為執行罰,性質上係對違反行政法上不行為義務或行為義務者處以一定數額之金錢,使其心理上發生強制作用,間接督促其自動履行之強制執行手段,其目的在於促使義務人未來履行其義務,本質上並非處罰,屬於間接強制方法之一,故兩者性質不同,無一行為不二罰原則之適用,理論上可併行之(法務部95年7月3日法律字第0950018795號函、96年1月30日法律決字第0960003339號函意旨參照)。」。本部同意上開法務部函意見。
二、本案非法經營不動產仲介業務者,經貴府地政處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32條規定處罰後,得否再處以怠金乙節,請斟酌係爭事實是否符合行政執行法第27條及第30條規定之要件,本於權責依法審認之。

164.下列對行政執行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規定「罰鍰」之敘述,何者為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