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何者不是採購中心(buying center)的成员?
(A)使用者
(B)把關者
(C)挑戰者
(D)決策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8/12/10)

組織採購中心又稱組織購買中心,是指組織中所參與購買決策過程的個人和集體。


組織採購中心包括組織中的全體成員,他們具有某種共同目標,並一起承擔由決策引發的各種風險。


他們在購買決策過程中分別扮演六種不同角色。根據每次購買的具體情況,購買中心的每個角色會由不同的個人和、部門和不同層次的高級管理人員擔當。


在購買過程中,並非所有的角色都參與。在一些次要的購買中包括的角色會相對少些,至少從形式上來說是這樣的。


1、倡議者


  倡議者又稱發起者,是指確認購買需求的人。他們可能是組織內的使用者或其他人。倡議者確認需求的方式(如抗議、要求、成本節約建議、解決問題、投資機會等)能影響確定過程的很多方面和具體的要求。


2、使...


查看完整內容

17■下列何者不是採購中心(buying center)的成员? (A)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