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那一件事情不是警察在處理家庭暴力防治事項相關工作時,依據法律應盡的義務?
(A)於法院核發緊急保護令前,在被害人住居所守護或採取其他保護被害人或其家庭成員之必要安全 措施
(B)保護被害人至被害人或相對人之住居所,確保其安全占有住居所、汽車、機車或其他個人生活上、 職業上或教育上必需品
(C)保護被害人及其子女至庇護所或醫療機構
(D)核發暫時保護令或緊急保護令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堅定~高考上榜 高一上 (2014/06/18)
(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一定成功 高二下 (2015/03/27)
第16條(暫時保護令或緊急保護令之核發)【相關罰則】第3項~§61

  法院核發暫時保護令或緊急保護令,得不經審理程序。
  法院為保護被害人,得於通常保護令審理終結前,依聲請或依職權核發暫時保護令。
  法院核發暫時保護令或緊急保護令時,得依聲請或依職權核發第十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第十二款及第十三款之命令。
  法院於受理緊急保護令之聲請後,依聲請人到庭或電話陳述家庭暴力之事實,足認被害人有受家庭暴力之急迫危險者,應於四小時內以書面核發緊急保護令,並得以電信傳真或其他科技設備傳送緊急保護令予警察機關。
  聲請人於聲請通常保護令前聲請暫時保護令或緊急保護令,其經法院准許核發者,視為已有通常保護令之聲請。
  暫時保護令、緊急保護令自核發時起生效,於聲請人撤回通常保護令之聲請、法院審理終結核發通常保護令或駁回聲請時失其效力。
  暫時保護令、緊急保護令失效前,法院得依當事人或被害人之聲請或依職權撤銷或變更之。
6F
邱立安 大一下 (2016/05/04)
保護令 法院核發~

7F
Peter Chung 高一上 (2017/06/07)

第48條(警員處理家庭暴力案件可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下列那一件事情不是警察在處理家庭暴力防治事項相關工作時,依據法律應盡的義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