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國中的小志在看東西時,視野有限制但視覺敏銳度與聽覺敏銳度均正常,老師應該安排 他坐在教室的哪一個位置較恰當?
(A)教室的前方座位
(B)教室的後方座位
(C)教師的講桌旁座位
(D)教室靠左邊的座位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6/09/21)
坐在教室後方,可增加視野的廣度
2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1/25)

視野:

  生活中,我們對視野的理解,是指看問題的廣度和深度。而醫學上,我們能用眼睛「餘光」看到的範圍叫做「視野」。視野是指雙眼向前方的目標固視時所見的空間範圍,如果說我們平時檢查眼睛時的視力為「中心視力」,那麼視野反映的就是「周邊視力」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視野小於10°者,即使中心視力正常也屬於盲人,生活非常不便。這是因為如果視野狹小,就好像通過一個狹窄的管筒看出去,前方看得很清楚,但周邊的物體卻看不見。視野狹窄的人過馬路時非常危險,可能對身邊疾駛而過的車輛毫無察覺。

17國中的小志在看東西時,視野有限制但視覺敏銳度與聽覺敏銳度均正常,老師應該安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