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集合供應鏈上能力最佳的組織,利用資訊科技(IT),來達到組織間資源之共享、整合供應鏈功能,為?
(A)第五方物流服務公司5PL
(B)倉儲公司
(C)第三方物流服務公司3PL
(D)第四方物流服務公司4PL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一片橘海 大四下 (2018/07/21)

第四方物流是1998年美國埃森哲咨詢公司率先提出的,是專門為第一方、第二方和第三方提供物流規劃、咨詢、物流信息系統供應鏈管理等活動。第四方並不實際承擔具體的物流運作活動。

  第四方物流(Fourth party logistics )是一個供應鏈的集成商,是供需雙方及第三方物流的領導力量。它不是物流的利益方,而是通過擁有的信息技術、整合能力以及其他資源提供一套完整的供應鏈解決方案,以此獲取一定的利潤。它是幫助企業實現降低成本和ˋ有效整合資源,並且依靠優秀的第三方物流供應商、技術供應商、管理咨詢以及其他增值服務商,為客戶提供獨特的和廣泛的供應鏈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智庫百科

17集合供應鏈上能力最佳的組織,利用資訊科技(IT),來達到組織間資源之共享、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