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何者不符合地方治理(local governance)中所描述的第三部門(third sector)?
(A)紅十字會
(B)中國地方自治學會
(C)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D)中央選舉委員會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小朱 高三下 (2014/09/21)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條第1項規定:「中央選舉委員會隸屬行政院,置委員若干人,由行政院院長提請總統派充之,並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angoo_轉換國營跑道 大四上 (2020/12/27)

「第三部門」意指在「第一部門」(Public sector,或稱為公部門)

與「第二部門」(Private Sector,或稱為私部門)之外,既非政府單位、又非一般民營企業的事業單位之總稱。


一般常見的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基金會非政府組織(NGO)或非營利組織(NPO)通常都屬於第三部門的範疇,雖然每個第三部門單位成立的背景與營運方式都有不同,但普遍來說第三部門單位通常具有像是以社會公益為目的,與不用繳稅等特質。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2/02)


(D)國家主權具有較高的優越性 除了老共

3 「治理」(governance)乃代公共行政的重要概念,根據學者羅迪斯(R. A. W. Rhodes)的歸納,「治理」具有下列那種特性?
(A)組織間的 相互依賴
(B)強調 遊戲般的互動
(C)網絡成員的  不斷互動 play each other


45 下列何者並非是治理的意涵?
(A)透過透明、誠信、課責等原則作為連結機制
(B)多元利害關係人的合作
(C)規則的重要性大不如前,需要彈性應變 有規則才不會變ab67616d0000b273a2976d6645530dff2b22a41e?errorImage=false
(D)重視市場機制,也重視政府的層級體制


18 在「從政府到治理」(from government to governance)的概念中,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國家向社會釋放權力
(B)中央政府向地方授權
(C)多層次網絡治理關係
(D)政府職能衰微 沒有辦法 因為州際間...


查看完整內容

17 下列何者不符合地方治理(local governance)中所描述的第三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