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保險單之結構中,陳述事項(或聲明事項 declaration)通常包括之項目,以下何者錯誤?
(A)承保之保險標的
(B)保險期間
(C)除外事故
(D)自負額


答案:C
難度: 困難
2F
風中情緣 大三上 (2016/04/22)
考選部答案為C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4/25)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
4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7)

保險單之結構中,陳述事項(或聲明事項 declaration)通常包括以下項目:

- 被保險人的姓名與地址
- 保險標的的名稱(人身保險為被保險人)、坐落地點(財產保險)
- 保險金額
- 保險期限
- 已繳保費數額
- 被保險人對有關危險所作的保證或承諾事項

因此,以下選項中,錯誤的是:

(C) 除外事故

除外事故是指保險人不予承擔的危險所引起的損失,它不屬於陳述事項,而是屬於保險事項。

補充一下

法律上所言的陳述事項,是指當事人在訴訟中,對於訴訟關係的事實或法律的主張或意見。陳述事項分為事實上陳述和法律上陳述。

- 事實上陳述,是指當事人對於訴訟關係中所涉及的客觀事實,如發生時間、地點、方式、原因等,所作的敘述或聲明。
- 法律上陳述,是指當事人對於...


查看完整內容

17 保險單之結構中,陳述事項(或聲明事項 declaration)通常包括之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