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小小、大大、中中、心心四個人熱烈討論我國社會團體的主要任務,請問:下列四個人的說法,何者是錯誤的?
(A)小小說:「勵馨基金會就是從事不幸少女的救援與輔導工作」
(B)大大說:「董氏基金會在推動禁菸及反毒害的工作」
(C)中中說:「臺灣更生保護會在推動平時和戰時的救災和救援行動」
(D)心心說:「喜憨兒基金會致力於改變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之刻板印象,讓他們由『被服務者』能成為 『服務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06/07)
☯小小、大大、中中、心心四個人熱烈討論我國社會團體的主要任務,請問:下列四個人的說法,何者是錯誤的? (C)中中說:「臺灣更生保護會在推動平時和戰時的救災和救援行動」➡協助「出獄人重反社會生活」。  ✔ ♨非營利組織~試題出過的總整理: ☀【世界展望】會➡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非官方「兒童關懷」機構。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為「身心障礙」同胞爭取權益。 ☀【喜憨兒】基金會➡ 致力於改變社.....看完整詳解
7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23)

(0650330 制定)

更生保護法

第 1 條

為保護出獄人及依本法應受保護之人,使其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其再犯,以維社會安寧,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

 

理由

本法之制定旨在保護出獄人或有再犯之虞者,故於本條揭示本法制定之目的又本法係屬特別法應優先適用於其他法律,並在本條予以規定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23)

(0650330 制定)

更生保護法

第 4 條

更生保護會為財團法人,辦理更生保護事業,受司法行政部之指揮、監督;登記前應經司法行政部之許可。其組織及管理辦法,除本法規定者外,由章程定之。

其他個別捐助辦理之更生保護事業,管理辦法,由司法行政部定之。

 

理由

一、更生保護工作,在刑事政策上屬於司法業務之重要一環,故應由司法行政部主管。

二、更生保護會為財團法人,於登記前應經司法行政部之許可。其組織及管理方法,並應在章程內明確規定。

 

(0690620 修正)

更生保護法

第 4 條

更生保護會為財團法人,辦理更生保護事業,受法務部之指揮、監督;登記前應經法務部之許可。其組織及管理辦法,除本法規定者外,由章程定之。

其他個別捐助...


查看完整內容

17 小小、大大、中中、心心四個人熱烈討論我國社會團體的主要任務,請問:下列四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