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政策方案的執行可以達成預期目標的程度,乃是政策評估的何種標準?
(A)效能性
(B)經濟性
(C)回應性
(D)便利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ita huang 國三上 (2015/04/06)
1.效能:政策預期結果2.效率:成本與產出比例3.充分:政策後所消除問題4.公平:適當公平的分配資源5.....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伏久者飛必高 小一上 (2015/11/09)
感謝樓上二位大大的詳盡解答
4F
Jamie 高三下 (2016/07/10)

「政策評估」的「一般標準」:<口訣:效率應當分公>

 一、對於「政策評估」的「一般標準」之「看法」,各個學者並不相同。但以唐恩 ( Dunn ) 及波伊斯特 ( Poister ) 等人的討論,較為周延。故以其「看法」為「主要根據」。

 二、唐恩 ( Dunn ) 及波伊斯特 ( Poister ) 等人將「一般標準」分為以下「六項要目」探述 :

 (一)「效率性」( Efficiency ) :

1. 「效率性」是指「政策產出」與「使用成本」間的「關係」。

2. 「效率性」通常以 :

(1)「每單位成本」所「產生」的「價值最大化」,或

(2)「每單位產品」所「需」的「成本最小化」為其「評估」的「基礎」。

 (二)「效能性」( Effectiven...


查看完整內容

17 政策方案的執行可以達成預期目標的程度,乃是政策評估的何種標準? (A)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