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運輸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消防車出入口不得停車,以免影響消防車出入,因此須劃設:
(A) 黃色實線的禁止臨時停車線
(B)紅色實線的禁止臨時停車線
(C)黃色實線的禁止停車線
(D)紅色實線的禁止停車線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功不唐捐 大三上 (2014/11/30)
紅色實線是連臨時停車都不可!  黃色實線,是禁止停車但.....看完整詳解
5F
黃馨儀 大一上 (2014/12/19)
在禁止停車處可以臨時停車嗎?在禁止臨時停車處可以停車嗎?
(一)定義:
1、「臨時停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第1項第9款規定是指車輛因上、下人、客,裝卸物品,其引擎未熄火,停止時間未滿三分鐘,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
2、「停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第1項第10款規定是指車輛停放於道路兩側或停車場所,而不立即行駛。
(二)標誌與標線:
1、「禁止臨時停車」: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69條規定,禁止臨時停車線,用以指示禁止臨時停車路段,以劃設於道路緣石正面或頂面為原則,無緣石之道路得標繪於路面上,距路面邊緣以30公分為度。本標線為紅色實線,線寬除設於緣石,正面者以緣石高度為準外,其餘皆為1...
查看完整內容
6F
謝侑庭 國一下 (2016/06/09)
整理一下5F的

禁止臨時停車:禁止臨時停車線,用以指示禁止臨時停車路段,本標線得加繪紅色「禁止臨時停車。

禁止停車:禁止停車線,用以指示禁止停車路段,本標線得加繪黃色「禁止停車」標字。

總結:禁止停車處是可以臨時停車的,但必須符合「臨時停車」之定義,禁止臨時停車處既不可以臨時停車當然就不可以停車。

7F
Michael 國二上 (2016/06/10)
考駕照時唸過了

17 消防車出入口不得停車,以免影響消防車出入,因此須劃設: (A) 黃色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