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當事人和男友分手後痛苦不堪,對男友劈腿而選擇離去產生怨恨,卻無法對男友生氣,反而用自殘的方 式傷害自己,這是屬於完形治療抗拒接觸的那一種類型?
(A)內攝(introjection)
(B)投射(projection)
(C)迴攝(retroflection)
(D)融合(confluenc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idndego 小二下 (2016/07/08)
內攝:只不加思索,未加以消化使之適合自己,就接受他人的信念和標準。
投射:與內攝相反,投射時我們把部分自我屏除丟給環境,當我們投射時,便無法區分內在及外在世界對人格的影響。
迴攝:只想要對別人做的事,轉回對自己做,或者把想要對別人對我們做的事情,轉而自己對自己做。
融合:意指自己與環境區分不清,混淆的人不太能清楚劃分自己的內在經驗與外在現實。

17 當事人和男友分手後痛苦不堪,對男友劈腿而選擇離去產生怨恨,卻無法對男友生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