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租稅各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輸入國家對中華民國輸出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給予差別待遇,使中華民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 較其他國家在該國市場處於不利情況者,該國輸出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運入中華民國時,除徵收關稅外, 財政部得決定另徵適當之何種稅捐?
(A)平衡稅
(B)反傾銷稅
(C)報復關稅
(D)附加稅課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2F
carolewen6302 (2019/05/30)

平衡稅:進口貨物在輸出或產製國家之製造、生產、外銷運輸過程,直接或間接領受獎金或其他補貼,致危害國內產業者,除依海關進口稅則徵收關稅外,得另徵平衡稅以抵銷其在輸出國之任何補貼,以避免本國產業遭受危害。

反傾銷稅:一國產品以低於該產品之正常價格銷往另一國,致嚴重損害輸入國之某一工業或有嚴重損害之虞或阻礙某一工業之建立,應認為構成傾銷。為抵銷或防止傾銷,一締約國得對傾銷產品除依海關進口稅則徵收關稅外,另課征不高於此項產品傾銷差額之反傾銷稅。

報復關稅:指輸入國家對我國輸出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給予差別待遇使我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較其他國家在該國市場處於不利情況者,該國輸出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運入我國時,除依海關進口稅則徵收關稅外,財政部得決定另徵適當之報復關稅。

故本題應選(C)

17 輸入國家對中華民國輸出之貨物或運輸工具所裝載之貨物,給予差別待遇,使中華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