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馬英九總統於民國 97 年就職演說中提出,兩岸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議,而在:
(A)生活方式與核心價值
(B)民主與極權的競爭
(C)永續經濟發展的持續
(D)一中各表的彈性空間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Velno Angch 幼兒園下 (2017/07/16)
馬英九總統於97年就職演說中提出:「兩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08/28)

2008年0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就職演說

 

各位友邦元首、各位貴賓、各位僑胞、各位鄉親父老、各位電視機前與網路上的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一、二次政黨輪替的歷史意義

今年三月二十二日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台灣人民投下了改變台灣未來的一票。今天,我們在這裡不是慶祝政黨或個人的勝利,而是一起見證,台灣的民主已經跨越了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

我們的民主走過了一段顛簸的道路,現在終於有機會邁向成熟的坦途。在過去這一段波折的歲月裡,人民對政府的信賴跌到谷底,政治操作扭曲了社會的核心價值,人民失去了經濟安全感,台灣的國際支持也受到空前的折損。值得慶幸的是,跟很多年輕的民主國家相比,我們民主成長的陣痛期並不...


查看完整內容

17 馬英九總統於民國 97 年就職演說中提出,兩岸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