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Guy Peters提出政府四種治理模式,下列何者錯誤?
(A)參與型政府
(B)市場型政府
(C)全觀政府
(D)彈性政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2/21)
彼得斯 ( Peters ) 提出政府四種治理模式,下列何者錯誤? (A) 參與型政府(B) 市場型政府(C) 全觀政府(D) 彈性政府ANS : (C)~解析 : 彼得斯 ( Peters ) 認為,「當代政府」的「新治理模式」已經漸漸浮現,並且可歸納為「四種」明顯的「模式」:一、「市場」式政府 : 採取「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08)

啥咪是全觀性政府 ?

全觀性政府==大政府( 肥政府 ) 

全觀性政府和解制式政府相反

deregulated government

deregulated government

deregulated government

出處 : 孫本初 公共管理 第135頁

市場式政府  market government

參與式政府 participant government

彈性化政府 flexible government

解制式政府 deregulated governmen...


查看完整內容
5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08)


出處 : 網路 , 寫的比書好懂 ! 

 Guy Peters 所提出來政府未來的治理模式(Peters, 1997)。他所提出來的模式包括:市場式政府、參與式國家、彈性化政府、 以及解制型政府。

四種治理的願景都含有公共利益的概念,也就是提供締 造一個良好政府的綜合性理念。不過,這四種模式仍然無法解答未來的政 府所可能共同具有的運作精神和原則。這四種政府型態都在描述政府在運 作時應該採用何種組織理念,而不是在描述未來政府在整體上所呈現的型 態或特徵。

市場式政府主要的重點在強調利用競爭的市場概念,以加強人 事體制的競爭性,例如採用績效薪俸制以及其他私部門所採用的管理技 術。市場式政府就好像企業型政府一般,對於提供服務的政府部門,具有 ...


查看完整內容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08)

英國學者培利希克斯(Perri 6)1 首倡全觀型政府(holistic government) 之概念,主張下一世代之政府應為全觀型政府、預防性政府、改變文化的 政府及結果取向的政府(6 Perri, 1997;6 Perri et al., 1999;6 Perri et al., 2002)。


出處 : 網路

17 Guy Peters提出政府四種治理模式,下列何者錯誤? (A)參與型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