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資賦優異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不斷的思考、喜歡理論與分析、充滿了邏輯思維、有道德感、喜歡獨立內省的思考。」是屬於Dabrowski 的哪一種過度激動特質?
(A)心理動作
(B)感官
(C)智能
(D)想像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台北市國小探花 大二下 (2016/12/22)

Dabrowski(董柏夫斯基)認為資優生有以下五種過度激動特質:

  1. 心理動作的過度激動:
    說話快、動作快、冒險性強,但精力旺盛而有強迫性多話的傾向或神經質的表現。
  2. 感官的過度激動:
    對聽覺、視覺、嗅覺、味覺等的感覺敏銳,但為紓解內在的緊張而尋求感官的滿足或縱慾、不能忍受噪音、不美好的事物。
  3. 智能的過度激動:
    渴望知識、好問、追求真理、思考獨特,但不滿現實與權威,批判或反抗性強烈。
  4. 想像的過度激動:
    想像力豐富,善用視覺表徵,但喜歡幻想、作白日夢、注意力不集中。
  5. 情緒的過度激動:
    人際敏感,關心他人及社會,但常有強烈而複雜的感受,因此對感情的記憶深刻鮮明,關切死亡問題、憂慮社會,可能產生心身性反應,如胃痛、焦慮、抑鬱等。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note-%E8%B3%87%E5%84%AA%E7%94%9F%E9%81%8E%E5%BA%A6%E6%BF%80%E5%8B%95%E7%89%B9%E8%B3%AA-6705.htm#ixzz4TZzyTSDU

17.「不斷的思考、喜歡理論與分析、充滿了邏輯思維、有道德感、喜歡獨立內省的思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