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第一條:除中國外,締約各國協定:(一)尊重中 國之主權獨立及領土與行政之完整:(二)給予中國完 全無礙之機會,以發展並維持一有力鞏固之政府;(三) 施用各種之權勢,以期確實設立並維持各國在中國全境 之商務實業機會均等之原則;(四)不得因中國狀況, 趁機營謀特別權利,而減少友邦人民之權利,並不得獎 許有害友鄰安全之舉動。」請問上述條文應是下列何者 之内容?
(A)開羅宣言
(B)九國公約
(C)巴黎合約
(D)四國公約。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Ching Ting 大三下 (2014/07/18)

九國公約
1922年2月6日,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牙和中國簽署《關於中國事件應適用各原則及政策之條約》,簡稱九國公約。該公約尊重中國的主權與獨立,領土與行政的完整,確立各國在中國實行「門戶開放」和「機會均等」的原則。為保證第一條的實施,第二條規定,締約各國「不得彼此間及單獨或聯合與任何一國或多國,訂立條約或協定或協議或諒解」,侵犯或妨礙第一條所述的各項原則。第三條則進一步貫徹了「門戶開放」和「機會均等」原則,規定不得謀取或贊助其本國人民謀求「在中國任何指定區域內,獲取關於商務或經濟發展之一般優越權利」和「任何專利或優越權」。一切國家與中國的貿易機會均等。有關條文規定,九國成立一個國際委員會,專門研究中國的關稅政策。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E%E7%9B%9B%E9%A1%BF%E4%BC%9A%E8%AE%AE

17.「第一條:除中國外,締約各國協定:(一)尊重中 國之主權獨立及領土與行政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