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哪一個學派主張「內在心理歷程應該被當成一個黑箱,因為研究異象、表徵、期待、意識等看不見的內在心理歷程,是不科學的」?
(A)心理分析學派
(B)行為學派
(C)人本主義心理學
(D)認知學派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2 則答案
Shih-ming Hsu 大一下 (2018/03/10):

黑箱=史金納箱 行為學派

0個讚
檢舉
Ya Fang 高一下 (2019/05/06):

看不見的內在心理歷程,不是科學

所以看得見的就是科學 ~

內在心理歷程應該被當成是一個黑箱➡️史金納箱 (行為學派)

以下有解釋史金納箱的原理(來源:維基百科)

史金納箱(英語:Skinner Box)內裝有一個操縱桿,下面有一個是食物盤,操縱桿與提供食丸的裝置相連。只要箱內的動物按壓操縱桿,就會有一粒食丸滾到食物盤內。史金納將飢餓的白鼠放於箱內,白鼠在箱內亂跑,活動中偶爾踏上操作桿,就有一粒食丸掉落在食物盤內,白鼠便吃到了食丸。白鼠經過幾次嘗試,會不斷按壓槓桿,直到吃飽為止。於是史金納認為,有機體做出的反應與其隨後出現的刺激條件之間的關係對行為起著控製作用,它能影響以後反應發生的概率。

0個讚
檢舉


17.下列哪一個學派主張「內在心理歷程應該被當成一個黑箱,因為研究異象、表徵、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