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有關食物過敏的敘述,何者錯誤?
(A)嬰幼兒較容易對食物產生過敏
(B)過敏反應嚴重時,會造成血壓下降,甚至休克的現象
(C)食物過敏通常是吃下食物後,幾分鐘到幾小時內發作
(D)食物過敏是指幼兒吃進食物後,發生在胃腸道及食物過敏原二者之間相互作用 所造成的結果


答案:D
難度: 適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0)

●怎麼樣預防食物過敏

1.禁吃會引起過敏的食物。

2.不吃不新鮮的魚類食品。

3.如果已產生過敏時要了解發生過敏的原因,以預防再發生過敏。

4.想嘗試吃過去未曾吃過的新的食物時,請先閱讀食物標示,看看有沒有會引起過敏的成份,如:對蛋會過敏的人,您可能會忽略有些餅乾、冰淇淋、油炸粉中也有蛋的成份,所以要詳讀成份標示。

5.如果您發生食物過敏時會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時,請隨時帶警示手圈,也請醫師給您在發生過敏時緊急急救之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6.有氣喘宿疾者要仔細閱讀食物標示,看是否有含硫添加物。

4F
Kiki Wu 國三下 (2012/06/13)
d到底要怎麼改?
5F
蘇晴 小六下 (2013/03/06)
食物過敏必須經過腸道,再到人體的消化系統,分解出來的物質,再經過我們的血液所產生的過敏症狀如,皮膚癢、腸胃病、氣喘或是鼻子敏感、結膜炎等症狀。

食物性過敏也是嬰幼兒最常見的過敏原。像是牛奶過敏通常好發於兩歲以下的寶寶,可使用「水解蛋白」或「低敏配方」的奶粉來代替牛奶。另外常見的食物性過敏還有像是雞蛋過敏,無論是對蛋白或是蛋黃過敏,都需要小心食用。再者最常見的食物性過敏就是對海鮮過敏。

 

引用自:亞培-嬰兒與母親 專欄報導 http://abbott.mababy.com.tw/mababy_article07.html

17.下列有關食物過敏的敘述,何者錯誤? (A)嬰幼兒較容易對食物產生過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