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那一位學者深具人道思想,認為教育具有推動社會改革的效果,極力倡 導與推動貧民教育運動?
(A)福祿貝爾(F. Froebel)
(B)菲希特(J. G. Fichte)
(C)盧梭(J. J. Rousseau)
(D)裴斯塔洛齊(J. H. Pestalozzi)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1)
裴斯塔洛齊 平民教育之父、教育界的麥加(受盧梭影響) 名言:「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 現代小學教育的鼻.....看完整詳解
8F
吳祺森 高三上 (2014/09/12)
名言:「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 
不是福祿貝爾嗎?


9F
keko 小三上 (2014/12/23)
回8F:福祿貝爾學裴斯塔洛齊的,當時裴氏是教育大老,很多知名學者都有向他朝聖。
10F
丁曼雯 小一上 (2015/08/10)
其理論可見陳嘉陽新版上冊85頁,主張教育如植樹,透過樹木成長,種子萌芽來比喻教育過程,而且視「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教師要讓兒童自然漸進和諧地由內向外發展。

而只不過Froebel將裴氏所言發揚光大為其「開展說」,即今所謂之園丁論。他是把學生喻為植物,學校為花園,教師為花園裡的園丁。

且Froebel為Pestalozzi的學生,也在裴氏創辦的依伏頓任教,他的觀點自然受裴氏影響頗深,也是承繼裴氏許多想法。所以當兩者同時出現時,尤其是只考這一句話,而不是明白考出園丁論的情況中,我認為選擇裴氏會比較恰當。

17.下列那一位學者深具人道思想,認為教育具有推動社會改革的效果,極力倡 導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