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圖為那一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A)彭弘智
(B)袁廣鳴
(C)施工忠昊
(D)李銘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6/03/13)

作品名稱:城市失格─西門町 (City Disqualified – Ximen District) 
袁廣鳴是台灣「新媒體藝術」的佼佼者之一。自 1990年代初期,他即開始運用電子與數位媒材創作。他過往作品的特色,經常是以擬像與再現現實場景的方式,側重虛像與實物的對照,來揭露某種存在的情境或狀態,同時,帶有相當程度的象徵意指;譬如,盤中魚( 1992)、籠中鳥( 1995)、跑動的人( 1998)、漂浮的小船(2000 )等等。 
《城市失格─西門町》靜態影像系列,是袁廣鳴2002 年的新作。畫面所見,是空曠無人的台北城市,景點選在繁華喧囂的西門鬧區。戲劇化的處理,使得城市猶如一座徹底清場之後的巨型劇場。一時之間,整座城市劇場彷彿去功能化了。 
作品影像的擬造過...


查看完整內容

17.下圖為那一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A)彭弘智(B)袁廣鳴(C)施工忠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