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以下何種特點奠定了相聲的藝術特徵,從而與其他說唱藝術形式在功能上區別開來?
(A)說
(B)唱
(C)舞
(D)笑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Phoebe Chen 大一下 (2016/05/20)

馬季認為:「過去演員上台演出時常說:『相聲兩個字,就是相貌之相,聲音之聲。』它概括說明了相聲兩個字的解釋。」這是相聲界的一種傳統看法。

何遲認為:「相聲是曲藝的一個品種,是以能引入發笑為特點的語言和表演藝術。」

侯寶林、薛寶琨、汪景壽、李萬鵬認為:「『說』和『笑』的特點構成了相聲藝術的基本輪廓,這就是具有喜劇風格的語言表演藝術。『說』,奠定了相聲藝術的表現方式,作為說唱藝術的一種,從而與戲劇藝術區別開來。『笑』,奠定了相聲的藝術特徵,從而與其他說唱藝術形式在功能上區別開來。」這兩種提法是相似的,代表了一種普遍的對相聲藝術的基本認識。它是對上述傳統觀點的闡述和發揮。但它還不能將相聲與其它曲種完全區別開來。例如:快板書、數來寶等也有笑的特點;評書、評話等也有說的特點,笑的穿插。

http://www.iwiki.hk/post/8896

17.以下何種特點奠定了相聲的藝術特徵,從而與其他說唱藝術形式在功能上區別開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