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以下敘述關於慢性病衛生教育的重要觀念,何者為非?
(A) 高血壓性心臟病會引起心室肥大
(B) 第二型糖尿病的成因是因為胰臟無法分泌胰島素
(C) 多吃蔬果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是預防癌症發生的有效方法
(D) 腎臟病常與服用過多藥物有關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lice Lee 高一上 (2016/06/16)
什麼是高血壓性心臟病?
簡單言之,高血壓性心臟病是一種單純由於長期慢性高血壓引起的各種心臟疾病。
1.左心室肥厚:由於心臟長期處於血壓增高的情況,心臟為了對抗這種外周血管阻力,必須加強收縮,長時間的壓力過度負荷,逐漸發生代償性左心室肥厚。
2.冠狀動脈疾病:由於心臟的冠狀動脈的血管壓力長期處於高壓力,會對血管壁造 成傷害,造成冠狀動脈的粥狀硬化及冠狀動脈狹窄,心臟缺氧的變化。
3.瓣膜疾病:長期慢性的高血壓即血管內壓長期處於過高的狀態,這樣的情形會造 成主動脈根部擴大,而間接造成主動脈瓣的閉鎖不全。除此之外,長期慢性的高血壓 也會加速主動脈瓣狹窄及引起二尖瓣閉鎖不全。
4.心律不整:在患有高血壓的病人身上常可見幾種心律不整,包括心房顫動、心室 早期收縮。有研究顯示近50%心房顫動的病人有高血壓。這種心律不整會影響心臟功 能,且會增加血栓形成的機會,進一步增加了中風的機會。
上述各種因高血壓引起的心臟疾病,最終均會造成心臟衰竭,需特別注意並即早治療。

參考資料
2F
張仁杰 高三上 (2017/07/09)

第1型糖尿病:身體無法生產足夠的胰島素或根本無法生產胰島素

第2型糖尿病:始於胰島素抵抗作用異常(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反應不正常)或細胞對胰島素沒有反應,而本身胰臟並沒有任何病理問題

17.以下敘述關於慢性病衛生教育的重要觀念,何者為非? (A) 高血壓性心臟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