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以下有關敘述何者為班杜拉(A.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所主張?
(A)個體觀察別人的行為表現,即可獲得毋需經過練習的替代性學習。
(B)個體的行為學習是環境所決定,學習者直接模仿觀察到的社會行為。
(C)從觀察到行為表現歷經感官收錄、運作處理、情節記憶、重作再生四階段。
(D)個體觀察以至習得楷模行為的認知歷程,是一種社會互動的建構歷程。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sukino Peng 大一下 (2014/10/08)
(B)模仿分四種:直接、綜合、象徵、抽象(C)注意、保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0F
yulin 研一上 (2019/03/02)
替代學習:透過他人的成功或失敗來學習。雖然大部分的觀察學習之所以產生,於個體預期達到正確模仿楷模之後將會得到增強,但試看到別人做某些行為時得到的增強或處罰,也能有學習效果。這種學習就稱為替代學習
31F
113中區國中特師小龍女 研一下 (2022/05/22)

替代性學習是班杜拉(A. Bandura)社會學習論的一個概念;是學習者透過觀察所模倣者行為得到獎懲經驗,而產生的一種學習過程。社會學習論認為親身經歷的經驗,對學習固然重要,但替代性經驗也具有同樣的功能。因為人類具有觀察學習的能力,能不需要經過冗長的嘗試與錯誤的親身經歷


資料來源: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11323/

32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17.以下有關敘述何者為班杜拉(A.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所主張?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