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何種理論認為學校課程的選擇、分類、傳遞與評鑑都和社會結構有關,並且反映出該社會權力分配的現實狀況?
(A)現象學
(B)符號互動論
(C)批判理論
(D)知識社會學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key12456 大一上 (2016/06/01)
最佳解!Emily Hsu 高一上 (2010/06/03 20:24):70人     知識社會學(sociology of knowledge)  英國楊格(M.....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笑笑☺ 大二下 (2016/04/26)
不能再同意樓上更多了,陳老師的書是考用書,你會覺得他很強大裡面寫的題目都有,但是其實他只是彙整並統整所有題目而已
11F
不重要的人 小六下 (2024/04/18)
【A.現象學】
反對量化研究把世界變成冷冰冰的文字,主張質性研究,意即親身體驗並將眼前現象詳盡地描述。
 
【B.符號互動論】
反對鉅觀,主張應關注人際互動,認為任何有意義的事物都是符號,且符號會受時空不同而改變。
 
【C.批判理論】
批判社會不公,主張除了覺察權力影響,更應有實際行動改變世界,重視主體能動性。
 
【D.知識社會學】
批判社會不公,主張探討知識和權力的關係,關注知識的內容或知識傳遞的形式。
 
總的來說,題意提到「學校課程」和「社會結構」間的關聯,但沒有特別說要如何改善,因此只是停留在批判的層面而已,故應選【D.知識社會學】

17.何種理論認為學校課程的選擇、分類、傳遞與評鑑都和社會結構有關,並且反映出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