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憲法(含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惟遞補人員之得票數不得低於選舉委員會原公告該選舉區得票數最低之當選人得票數的多少比例?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一
(D) 五分之一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五色幸運草 大二下 (2014/04/27)
第 74 條當選人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依法院確定判決認定之事實,候選人得票數有變動致影響當選或落選時,主管選舉委員會應依法院確定判決認定之事 實,重行審定。審定結果,有不應當選而已公告當選之情形,應予撤銷;有應當選而未予公告之情形,應重行公告,不適用重行選舉或缺額補選之 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詹姆士 高二下 (2016/03/13)
看不懂,既然按照得票順序當選,第二當選人當然一定比最後一名高,難道在審法條的時候立法委員在吃便當沒看就過了? 還是數學超然要用微積分解這條?
5F
潘逹_法警轉職中0w0 大二上 (2016/03/28)
我覺得法條說的最低得票數,應該是指歷屆當選人中,最低得票當選人,而不是指當次選舉的最低得票人。
6F
阿偉 大三上 (2017/04/19)

法律的意思應該是這麼說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其缺額..-阿摩線上測驗